省卫生健康委邓麟宇副主任一行到我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发表时间:2024-03-15 15:00 来源:贵州省临床检验中心

3月13日下午,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邓麟宇一行到省临床检验中心调研指导工作并座谈,省卫生健康委医政处副处长张意参加调研。

邓麟宇一行来到中心各科室,与干部职工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中心业务开展、队伍建设、基建项目和安全生产等方面的情况,帮助解决中心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需求,共同理清下步工作思路。

座谈会上,中心主任袁薇代表领导班子就我中心历史沿革、机构设置、人员编制以及各项工作开展等情况做汇报。近年来,在省卫生健康委的坚强领导下,中心突出“抓党建、强管理、促业务”,求真务实、开拓进取,办成了一些长期未办成的大事,解决了临床实验室检验质量管理的难点,满足了基层对质量评价服务的需求;消除了内部管理的痛点,理顺了中心机制体制;打通了事业发展的堵点,新建业务用房项目获批立项,中心各项工作持续向上向好发展。

在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邓麟宇对中心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中心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继续强化党建引领,促进业务发展。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调动全体干部职工主观能动性,努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中心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二要坚定信心决心,发挥平台优势。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勇挑重担、主动作为,发挥好作为省级临床检验中心的龙头作用,主动加强与基层实验室的沟通交流和调研指导,用心用情服务好基层实验室、服务好人民群众。三要加强学习交流,提升综合实力。坚持与时俱进、守正创新,学习借鉴先进经验,谋划好全省医学检验检测结果互认质量保证工作,探索打造智能化检验信息平台,将室间质量评价管理、检验检测项目拓展、专业技术人员培训等工作有机统一起来,大力提高全省临床检验质量管理能力、服务群众检验检测需求能力、基层临床实验室人员专业能力等。四要确保安全有序,守住安全防线。把安全生产放在至关重要的位置,压紧压实各级责任,全力做好质控数据安全、生物安全、危化品安全以及个人安全等工作,严防发生安全生产事故。

责任编辑:曾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