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临床检验中心举办2023年度POCT规范化管理和质量控制培训班

发表时间:2023-12-01 03:15 来源:贵州省临床检验中心

为进一步规范我省医疗机构POCT的临床应用和质量控制,保证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省临床检验中心于2023年11月3日至16日,分别在贵阳市、毕节市举办了三期POCT规范化管理和质量控制培训班,来自全省各级医疗机构的992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邀请多名省内外专家围绕POCT生物安全管理要求、WS/T781-2021《便携式血糖仪临床操作和质量管理指南》解读、POCT在基层医院的应用与质量管理、《即时检验血气分析质量控制技术规范》、POCT的信息化管理、Levey-Jennings及Westgard多规则质控方法、《规范应用心肌肌钙蛋白和利钠肽现场快速检测专家共识》等内容进行授课。理论培训结束后还开展了部分POCT仪器设备实操演示。

通过培训,提高了学员对POCT规范化管理和质量控制的认识,达到了进一步促进各医疗机构规范开展POCT工作的目的。

 

 

开班仪式

2023年度POCT规范化管理和质量控制培训班

责任编辑:曾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