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临床检验中心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表时间:2022-11-08 15:02 来源:贵州省临床检验中心

11月3日下午,省临床检验中心召开党员大会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省临床检验中心全体党员、党员发展对象及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划时代、里程碑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的报告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引领时代、开创未来,是集中全党智慧、体现时代要求、反映人民意愿,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光辉文献。

会议强调,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要全面理解报告的重要意义、科学内涵、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新时代新征程使命任务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同心同德、奋勇前进,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会议要求,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及省卫生健康委的决策部署,履行好作为全省临床检验机构的使命和担当。一要通过多种形式认真组织学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迅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准确把握实践要求,推动学习入脑入心、走深走实。二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生物安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防范化解生物安全领域风险,强化风险排查、源头管控,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生物安全有关培训工作。三要把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使命、新任务贯彻落实到中心各项工作中。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不断更新思想观念,持续提高全省实验室室间质量评价管理水平、提升实验室检验检测质量、加强实验室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为全省临床检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健康保障。

责任编辑:曾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