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临床检验中心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表时间:2021-11-29 14:56 来源:贵州省临床检验中心

      11月26日,省临床检验中心召开全体职工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心党支部书记、副主任袁薇围绕全会精神作专题宣讲。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精炼概括了我们党必须不断丰富发展的“十个坚持”重大历史经验,从13个方面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用“十个明确”高度概括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会议认为,全会全面总结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统一全党思想、坚定信心、开创未来,对认识历史规律、增强历史自觉、掌握历史主动,对推动全党牢记初心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十分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会议要求,中心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行动、精心组织,通过党员大会、职工大会、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会等方式,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高潮,确保全会精神学习到位、传达到位、理解到位、落实到位。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以党建为引领,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落到具体工作实践中,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格落实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严防死守、补齐短板,全方位满足群众新冠核酸检测需求,切实把工作重心聚焦到服务全省临床医学检验检测质量管理中来,充分发挥临床检验质量控制中心示范带头作用,优质高效做好全省临床医学实验室质量评价工作,持续加大对基层检验检测技术人员的培训力度,促使基层医疗机构临床检验能力更上一个台阶。

 

责任编辑:曾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