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卫生健康委副厅长级干部肖明龙率队赴三穗县良上镇良上村开展乡村振兴“双联双促”定点帮扶活动

发表时间:2021-09-26 10:22 来源:贵州省临床检验中心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9月23日,省卫生健康委副厅长级干部肖明龙带领省卫生健康委综合监督处党支部、省临床检验中心党支部党员到三穗县良上镇良上村开展乡村振兴“双联双促”定点帮扶活动和专题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督导安全生产工作。

    肖明龙一行与镇、村干部、驻村队员召开调研座谈会,深入进行交流讨论,详细了解镇、村基本情况和农村产业发展、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以及教育、医疗卫生、饮用水安全、环境整治等方面的情况,认真听取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需求,共同理清下步工作思路。肖明龙指出,要深刻认识乡村振兴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切实肩负起乡村振兴的重大责任,深刻把握乡村振兴的基本要求,围绕“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个方面精准施策,实现乡村振兴;要集中各方力量提前谋划好良上镇、良上村乡村振兴规划,规范做好村容村貌、村寨建设、产业发展等方面的设计,建设现代化的美丽乡村;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各项要求,及时查处安全隐患,建设平安乡村。对村支两委提出的一些实际困难,肖明龙表示将协调相关方面力所能及地帮助解决。

    座谈会后,肖明龙一行来到良上村专题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镇、村干部群众和党员同志共同重温建党百年取得的伟大成就,进一步坚定大家全力实施乡村振兴,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共同富裕而接续奋斗的信心和决心。

    随后,肖明龙带领两个支部的党员同志走访慰问结对帮扶户,每到一户都详细了解生产生活情况,宣传国家乡村振兴政策,送去慰问金。之后,又来到良上村中心小学,开展“送温暖·献爱心”助学捐赠活动,向学生赠送了学习用品,鼓励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勤奋刻苦学习、健康快乐成长。

    肖明龙还专程前往良上村产业种植基地,实地调研指导农业特色产业发展工作,实地查看猴头菇大棚种植情况,对大棚利用、种植技术方面与镇、村同志进行探讨交流。

 

责任编辑:曾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