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临床检验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史专题学习暨党史专题党课

发表时间:2021-06-02 11:18 来源:贵州省临床检验中心

5月31日,省临床检验中心党支部召开5月党员大会,将党史专题学习、党史专题党课结合开展,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暨“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党支部书记袁薇主持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中心班子成员带头领学,全体党员同志参与领学,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球健康峰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署名文章《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习近平总书记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省委书记谌贻琴同志在省委常委会第187次会议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学习贯彻近期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有关会议精神时的讲话精神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并按党支部年初学习安排,常态化学习了意识形态工作重要论述、党纪党规及法律方面知识等。

 会议专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充分利用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四本指定学习材料,以及《中国共产党贵州历史(第一卷)》《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参考学习材料开展改革开放新时期专题学习,对富有代表性、体现原创性、突出指导性、彰显鲜活性的重要文稿进行重点集中学习,并对个人自学内容进行了安排布置。

袁薇同志强调,全体党员同志要对改革开放新时期的重要事件、重要人物、伟大精神等加强学习,要倍加珍惜、长期坚持改革开放时期弥足珍贵的实践经验,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

会议最后,班子成员何军同志讲授了一堂题为“党史、新中国史”的党史专题党课,教育引导党员同志进一步理清党史脉络、坚定理想信念,全力服务于中心的高质量发展。

 

 

 

 

2021年6月2日

 

责任编辑:曾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