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临床检验中心赴贵州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

发表时间:2021-05-19 11:24 来源:贵州省临床检验中心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教育,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2021年5月18日,省临床检验中心组织中心领导干部、党员同志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同志赴贵州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王武监狱)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实践活动。

在前往贵州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的路途上,中心党支部开展了“六个一”讲党史第二次讲述活动,由六名党员同志分别讲述党的历史上一位重要人物、一次重要会议、一个经典故事、一种伟大精神、一场伟大战役以及一首革命诗歌。促使全体党员干部学好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

到达贵州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后,全体同志首先在一楼展厅集中观看了以《激浊扬清 正气黔行》为主题的警示教育片,深刻感受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参观了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展厅,展厅以图文、视频、实物等多种形式,展示了以方志敏、姜仕坤、黄大发为代表的忠诚干净担当先进典型,树立了共产党人的光辉形象,让参观的同志肃然起敬。同时,展示了以贵州省委原常委、原副省长王晓光、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原副书记、原董事长袁仁国等一个个用职权谋取私利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及生活纪律的反面典型案例,令人警醒。最后,全体同志在二楼会场集中收看了《贵州省深入开展领导干部利用茅台酒谋取私利问题专项整治警示教育片》。

     大家纷纷表示,这次现场警示教育,感慨颇多。思想上受到了触动和警醒,对全面从严治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将切实从反面案例中深刻吸取教训,珍惜组织培养、珍惜家庭幸福、珍惜自由权利,真正把纪律和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进一步强化廉洁从政意识,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防线。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党员干部、青年同志的忠诚干净担当。

责任编辑:曾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