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临床检验中心举办2021年全省实验室生物安全培训班

发表时间:2021-05-01 10:50 来源:贵州省临床检验中心

4月23日至28日,由贵州省卫生健康委主办,省临床检验中心承办的2021年度全省实验室生物安全培训班在贵阳举行。本次培训面向全省医疗机构、疾病预防控制机构、采供血机构等从事实验室工作的人员,培训学员近600人。来自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省人民医院、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及贵州省临床检验中心的专家从生物安全法律法规、操作规范、应急处置等方面对大家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培训。

开班仪式上,省卫生健康委科教处领导作培训动员,阐释了举办此次生物安全培训班的目的意义。要求大家一是要提高认识。希望全体学员充分认识到生物安全的重要意义,要坚持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统领,筑牢生物安全防护网,为改革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二是加强培训。各单位要对职工加强有关实验室生物安全的培训,不断提高管理者、工作人员的生物安全意识,防止发生实验室生物安全事故。三是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学习,实验室工作人员的生物安全意识得到进一步提高,今后能将理论学习结合到业务工作中,提升实验室生物安全工作管理水平,最终达到防止生物安全事故发生的目的。

恰逢《中华人民共和国生物安全法》颁布实施之际,本次培训不光进行了理论知识宣贯,同时还对全体培训学员们进行了笔试考核,检验了教学授课效果,进一步提高了此次培训的学习实效。

 

 

 

2021年4月29日   

 

省卫生健康委科教处有关负责同志及省临检中心班子成员出席开班仪式

 

                                                生物安全培训班会场

 

 

贵州省临床检验中心副主任袁薇老师授课

 

                                        贵州医科大学院附属医院医院感染管理科主任查筑红老师授课

              

                                               贵州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实验中心周藜老师授课

 

               

贵州省人民医院医院感染管理科张骥老师授课

责任编辑:曾睿